杜鹃醉鱼

【索释生子】最大的威胁-楔子

星旧看了一眼横在自己脖子上的冰刃,淡漠地勾了勾唇角。

“释王子如果想劝我背叛火王,就不必白费力气了。虽然我也不想助纣为虐,但是为了救星轨,就算是牺牲整个三界,成为千古罪人,我也在所不惜!”

樱空释浅浅一笑。

“梦主对令妹的情义真是令人感动。你想救妹妹的心,我理解。我想救我哥的心,想必梦主也能感同身受。我并不想为难你。你也不必背叛火燚。我今天虏了你来,只是想让你帮我进入我哥的梦境。”

“不行!你不是寻梦师,从来没有练习过在梦中隐身之法。如果擅自闯入别人的梦境,只有可能会被当做是威胁。你很有可能会被卡索杀死的!”

“如果我被杀死,顶多只是醒过来而已。我是不会放弃任何救哥的希望的!”

“但是在梦中死的次数越多就越难醒过来,也很有可能会一睡不醒。你这是自伤啊!”

“废话少说!让我入梦!否则我就杀了你,看这世上还有谁会去救你的妹妹!”

“好吧,释王子,请闭上眼,准备入梦。”

……

很静。

很温暖。

还没开始吗?

不!周围的环境与寻梦族的大殿明显不同!

应该已经入梦了吧?

但是为什么没有想象中的嘈杂,也没有印象中的冰冷?

樱空释微微皱了皱眉。难道哥的美梦不是在刃雪城和哥哥姐姐们团聚吗?

缓缓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无尽的漆黑。

不可能!这绝不是哥的美梦!让哥无法醒来的美梦怎么可能是一片寂静漆黑?

樱空释的心不由一沉。

一定是梦主搞鬼!他究竟把我送到什么地方来了?是了!这里一定是寻梦族的牢房!不愧是寻梦族,牢房都与众不同,活脱脱像个梦魇。

樱空释伸出手,小心翼翼地向前摸索,手臂还没伸直,手指就触到了一个柔软温热的东西。又探了探头顶和四周,触感一样。这不像牢房,倒像是个布袋,把自己整个罩在了里面。

“怎么了?是肚子又痛了吗?”

骤然响起的声音让樱空释的手一顿。

是哥!哥的声音!哥就在附近。确切的说,是在这布袋的外面。难道这里真的是哥的梦境?

“我没事!哥,你别担心!”

这声音……这声音分明是……

“释,你怎么始终都不明白,你越是逞强,我就越是担心!”

释?没错,刚刚那个声音分明就是自己!

樱空释惊诧得张开了嘴,然而倒吸进来的不是一口冷气,而是带着淡淡咸腥味的液体。

这是……海水?

这一惊着实不小。樱空释下意识地扑腾了一下手脚,果不其然,自己真的悬浮在海中。真没想到自己一入梦就被装进麻袋里陈塘了!身上没有一泪石会淹死的!怎么办?虽然在梦中死去就会在现实中醒来,但是他还没唤醒哥,怎能就这样淹死回去?

对了!哥就在外面!只要挣脱这层麻袋的束缚,游出去,就一定能见到哥!哪怕被当做入侵者抓起来也无所谓!总要先见到哥,才能唤醒哥!

樱空释连忙手脚并用地挣扎了起来。

“呃啊!”

“释!怎么了?你别吓哥!”

“没……唔……没事!是宝宝……宝宝在动!”

“这也动得太厉害了吧?该不会是要生了吧?我去叫皇柝!”

宝宝?生?虽然自己刚刚成年,但是还是能听懂这两个词背后的含义的。

樱空释瞬间石化了。

“等等!别去!哥,没事了,他又不动了。”

“还是让皇柝看看吧!你这样我不放心!”

“不要!他开的安胎药苦死了!如果再给我加两味药,我可死都不要喝了!”

“不许说死字!我警告过你的!”

卡索的一声怒吼惊得石化的樱空释也不由抖了抖。

“嘶~”

“释!又痛了吗?”

“没有。是宝宝在动。”

“对不起。我吓到宝宝了。”

樱空释一边抚着胸口,一边翻了个白眼。

是啊哥!你是吓到本宝宝了!跟你朝夕相处了一百多年了,还第一次见你发这么大的脾气。不就是说了一个‘死’字吗?至于吗?虽然神的寿命比人类长久,但谁还没一死了?更何况,听得出来,他那句话也就是个比喻!

里面这位正很有骨气地替外面那位打抱不平,外面那位倒先认怂了。

“哥,对不起。我再也不说了。你放心,我一定乖乖喝药,乖乖听皇柝的话。我一定能平安把宝宝生下来!”

“你自己说的!说到就要做到!”

“嗯!我一定做到!”

樱空释托着腮帮子,无奈地叹了口气。

谁能告诉他这到底是神马状况?星旧不是说擅自闯入哥的梦境只有可能会被当做是威胁,很有可能会被哥杀死吗?那为何在哥的梦里,自己没变成灭了冰族的火燚,也没变成刚刚算计了他的星旧,反而变成了他的孩子呢?哥这样善良慈悲连小动物都不忍伤害的神,难道还能对自己的孩子下杀手吗?

——————————————

很久没写过索释了,假期的最后一天就补一篇做新年礼物吧!欢脱还是虐向未定。PS:我也会抽空把幻城凡世完坑的!

评论(14)

热度(362)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