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醉鱼

【执离生子】压岁钱(全)

年节将至,奏折也一片歌功颂德的太平调调,好不无聊。

新任的共主百无聊赖地翻着奏折,心思却不在奏折上。

“那只癞皮狗怎么还不走?”

随侍在旁的王后放下奏折,柔声纠正道:“陛下已经是共主了,礼不可废,您该称呼他遖宿国主!”

共主毛茸茸的大脑袋立刻扎在王后颈间拱了又拱,“我不管!反正粘着你的就是癞皮狗!”

按住不安分的大脑袋,把人扶正,王后无奈地叹了口气,“陛下怎么又称自称‘我’了!”

“我我我我我!谁抢我的阿离,我就跟谁不共戴天!”

“好好好!你的你的!”

慕容离不禁轻轻勾了勾唇角,伸手顺了顺执明额边凌乱了的紫毛。执明立刻得寸进尺地拱进了慕容离怀中,把耳朵贴在了他高高隆起的肚子上。慕容离只好搂住他,修长的手指轻轻抚过执明的头顶和后背,带着浓浓的爱意,一下一下。执明受用地眯起了眼睛,在慕容离的肚皮上蹭了蹭,得意地炫耀。

“小子!看到了吧?你父后的此生挚爱是你父王我!什么争宠求抱抱的念头,你以后想都不要想!”

话音刚落,脸上就被人隔着肚皮踢了一脚。

“唔~”慕容离倒吸了一口凉气,连忙一把推开执明,一双手在肚皮上反复打着圈,安抚躁动不安的胎儿,半晌才缓过一口气。“陛下!有你这样胎教的吗?”

执明半点也不心虚,理直气壮道,“不这样教他,难道让他学他堂兄做一只狗皮膏药?”

慕容离的嘴角不由一抽。堂兄?这若让毓骁听到了,还不得跟你拼命?当然,这话是不能说出口的,否则执明还不知会闹出什么幺蛾子。

“不是陛下告诉毓骁我有孕在身,他才特意千里迢迢来送贺礼的吗?”

“寡人……寡人是告诉他了没错,但是谁让他来送礼了?我天权有的是钱,什么好东西没有?更何况,礼送到了就走啊!他也不能赖着不走了!”

慕容离挑了挑眉。让你炫耀!玩火自焚了吧!

“陛下也没对他下逐客令啊?”

“这个嘛……论公,他好歹也是一国之主。论私,他是你在这世上唯一的血亲。我总不好直接将人撵了出去。”

慕容离撇了一眼正襟危坐的执明,不由偷笑。

“既是如此,那便留他一起过年吧!”

“什么?还还还留他一起过年?”

“明日便是除夕了。陛下既不赶他走,那何不好人做到底,留他一起过年?”

“寡人不要做好人!寡人要做坏人!”

执明一把捞起慕容离,将人打横抱了起来。

“小心孩子!”

慕容离一惊,下意识地护住了肚子。

执明朝慕容离一笑,大步流星地出了御书房,一路小跑地往寝宫奔去。

之前只知道执明的智谋和胆魄今非昔比了,没想到他的臂力也今非昔比了。

一番云雨,难舍难分。失去意识之前,慕容离不由又在心里补了一句。

除了臂力,这混世魔王的腰力也今非昔比了!


…… 

拜共主所赐,钧天百官和四方使节破天荒地过了一次没有共主和王后参加的除夕国宴。 


倒不是共主舍不得温柔乡,而是王后肚子里的这位闹腾着要出来看一看他那位臭不要脸的爹。 


毓骁听说是执明的不知节制害得阿离早产,差点提着剑杀进宫,被萧然和方夜死命地拦在了驿站。  


本以为大年初一就能听到好消息,谁知道一等再等,直到大年初五的子时还是没动静。这下不仅毓骁,就连萧然和方夜也都忍不住了。三人连夜进了宫,直奔共主寝宫。  


万幸,就在毓骁撂倒了一杆守卫,抬起脚准备踹开大门的一瞬间,屋内传来了洪亮的哭声。  


这位全钧天最土豪的天权和世代产金矿的瑶光共同孕育的史上最有钱的皇储,终于在民间迎财神的鞭炮声中降生了。  


于是乎,毓骁非但没被治罪反而莫名其妙得了一锭十斤重的金元宝。  


 “执明国主这是何意?”  


“大侄子不必客气,这是叔夫给你的压岁钱!”  


毓骁的嘴角不由抽了抽。 


 “错过了初一,总要补上!不能让人说我做长辈的小气!”直接忽视掉毓骁额边突突直跳的青筋,执明又火上浇油地补充道,“你和你堂弟一人一只!怎么样?十斤诶!十全十美!”  


美你大爷!毓骁的拳头捏的咯咯直响。他那相差了二十岁的堂弟也挥起了肉呼呼的小拳头,直晃得金手环上的小金铃叮叮做响,叫嚣得炫富。  


深吸气。再深吸气。毓骁嘴角勾起一丝冷冷的笑。拱手对慕容离拜道,“小皇叔!”  


这回换慕容离嘴角抽筋了。辈分是没错,但这称呼还是第一次听,着实不习惯。 


 “说起来,我遖宿也算小皇叔的娘家了。可小皇叔自出嫁以来还从未回过娘家。今年小皇叔身子不便。明年的大年初二,小皇叔也依民间的习俗回娘家过年可好?” 


 “不行!”执明立刻炸毛。 


 “是。堂弟尚在襁褓,自是不能舟车劳顿,不如就留在宫中陪伴叔夫。小皇叔就独自随我回娘家过年吧!”  


这两只轮流抽风,懒得搭理他们。慕容离抱过孩子,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寡人不许!寡人不放心!” 


 “叔夫不必担心!明年除夕我定来钧天与小皇叔一起过年,然后再接小皇叔回娘家省亲。” 


 “什么?明年你还来?!”  


“是啊!所以明年也要让叔夫破费了,再为我准备一份压岁钱了!”  


“你!你!”执明只觉得胸口发闷,眼前发黑。 


 小胖高八度的狼嚎骤然划破夜空。 “不好了!共主晕过去了!传太医!快传太医!”  


慕容离用手轻轻捂着孩子的耳朵,撇了一眼四脚朝天的执明,无奈地翻了个白眼。

评论(14)

热度(30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